阿四(其實我行三)

【长评】一次拙劣的表白,阿涛大大我爱你呀

只要有愛, 六界都無法輕視+1209

阿涛ckann:

这题目看得我老脸一红……

绝对不是硬跑了五公里的缘故哈哈哈。

题归正传,首先给姑娘比一颗锅那么大的心心!姑娘的文笔真好~~~

怎么说呢,我写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自己开心,如果我的文字能给我的读者也带来一点开心,那就再好不过了~~~


最喜欢姑娘的这句——只要有爱,六界都无法轻视。

其实我可以理解许多读者朋友在读记名簿这篇文章时候的爱恨交加的心情——谁都知道现实生活不容易,单身不易,谈恋爱好累,上司傻逼,同事神经,地铁真挤,黄焖鸡又涨价了,就连读个书,也会为了保研和奖学金勾心斗角。

好容易刷个乐乎,阿涛你给我看这个?而且你还写那么长?

谢谢宽容的大家。总有姑娘说我这个粗糙的人是个温柔的人,其实你们也是温柔的人啊~~~

我总是在任性地写故事,写我自己认为的爱情,写我自己认为的人生,写我自己认为的陪伴。

谢谢每一个愿意读我写的故事的人~

再次给姑娘的文笔比心心~~~也给那位每天都送我fafa的姑娘比心心~~

长歌行完结之后收了一火车皮的意大利炮,这次总算有人给我煮意大利面了。嘿嘿嘿嘿~~~

姑娘这么喜欢赵妃,等我去找找之前写了一半的番外……随缘哈随缘……那个毕竟主要是写赵琬的……

瓷玄:

表白阿涛大大! @阿涛ckann 

希望您不要嫌弃


没有什么是可以用“永远”来限定的。如果非要说有的话,大概就是“失去”本身。

                                                                                         ——《子不语》


其实这是一个一路失去的故事,可是它依然那么温暖美好,似乎失去也不再是什么遗憾的事。大概因为阿涛大大就是个温柔的人吧。

事实上在打开文档之前,我试图去翻阅蔺晨与景琰互诉衷肠的片段,希望以此作为胡言乱语表白的开篇。翻着翻着猛然发觉,他们的爱情水到渠成得可怕,明明到三十八章才算是说破挑明,却像是从一开始就互通心意。可话总得有个头儿,还是从三十七章那个吻说起吧。

在那个吻之后,景琰看着自己的倒影,回忆那样多的人,还在的,不在了的,温柔的,热烈的。那么多他曾经拥有过的、最好的一切,最后看见蔺晨。在倒影里看清他衣上的暗纹,看清他发间的玉饰,看清那个吻。 

这一幕过于清晰了,清晰到让我看清年轻的静妃娘娘袖口的纹饰,看清景琰幼时的发冠,看清少年飞扬的发梢,看清赵婉头上的珠钗。最后他们,那些时光,全都沉入水底,广袖正袍的景琰眼神坚毅。蔺晨走过来,吻他的额角。景琰闭上眼睛,睫毛轻柔颤动,所有棱角都温柔。

小精灵们宽慰景琰,“一百年的时间这么短呢,哪里就来的那么多的遗憾呢?好好过不好嘛。”景琰那么好,那么短命,那么倒霉,为什么不能好好过呢?这些生灵们和蔺晨,包括我们,都不过想把最好的都给景琰啊,生老病死有什么要紧?生儿育女有什么要紧?责任、执念、遗憾、背负……凡人在意的、被此束缚的一切,对于这些寿数无穷无尽的生灵来讲,都太渺小。

只有爱。只有爱,让六界都无法轻视。

 

大概不过因为爱,一切勾心斗角阴诡权谋也不那么可怖了。

阿涛大大最厉害的地方大概就是把琅琊榜里或多或少有些金手指的权谋填补完整,写出一个格局更大,更有说服力却更温柔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每一个人都有完整的灵魂,他们有血有肉地活或者有血有肉地活过,连每一只排队领榛子酥的小生灵也完完整整性格各异。这真的太难得,让我错认为景琰真的有过这些温暖的小东西。可是他没有。

可是我的景琰啊,他一路失去,终于完成他的执念,孤单单立在城墙上,脚下是大梁江山,眼前是金陵灯火,身后是沉沉黑夜。他戴着金冠,一个人,站在那里。

 

所以我这样喜欢这个故事。它让景琰成长,也给景琰温暖。它给予景琰一群活泼灵动的小生灵,陪着他失去。它也让景琰更坚毅,更完整,背负更多却也收获通透。景琰那么好,那么好,这世上所有好的东西都该给他,包括好的磨难和好的执念。

 

说实在的,现代人的三观很难接受这种爱人在身边依然能同其他女人生儿育女的设定,可是我居然毫无违和地接受了,还默默拉起了百合cp。啊,赵妃真好,我想嫁她。这自然得归功于阿涛大大逆天的笔力。没有什么设定是“原罪”,只要不ooc的角色在合理剧情里有合理逻辑,那么一切设定都毫无违和。

这个故事里当然没有一个角色ooc,景琰与蔺晨也都有合理逻辑。那为什么不行呢?你看,叶娘说可以嫁很多男人景琰也没说不行嘛。啊,喜欢叶娘,想给她寄榛子酥。

可惜最后景琰看不见她们了。景琰路过玉楼春,心里想“我才是见过天仙的人”。

 

天仙们绕着阵法转圈圈,救了他一次又一次。景琰晕倒在床上,看着他们,直到看不见。

 

其实还有好多想要写。想要写赵妃看那朵花时的泪眼,想要写景琰与誉王的决战,想要写梁帝的凉薄和懦弱,想要写蔺晨被业火灼烧的心,想要写赤蝓的舞,想要写萧景宁的爱情……可是,我,不知道该放在哪一段里写了……捂脸……

这只是一篇拙劣的表白,语无伦次,词不达意。我太喜欢这样一个有风骨有灵魂的故事,我相信在某一个时空,这些故事正在发生或已然过去。蔺晨揽着景琰,吃一盘太后做的榛子酥,叶娘蹲在小皇子头上,镜娘坐在盘子里,赤蝓披着红纱跳一曲舞。也许赵妃也会有一个孩子,那个孩子也会相信这世上有善良生灵,也许李妃也会长成宠辱不惊的样子,同皇后一起学做榛子酥。她们和景琰一样短命又倒霉,但她们好好活着,带着执念与遗憾。

成长就是一路的失去。失去带给我们触碰到永远的契机。

众生皆苦,好在我们有爱。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