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其實我行三)

【殊琰/楼诚】当阿诚穿越成靖王的时候,他们在谈论些什么〖9〗

叶落知秋:

深夜更新(。・ω・。)
我真勤奋(´-ω-`)
这章写得我蜜汁感动😂

『28』

靖王走后,梅长苏枯坐许久。
他其实有点慌乱,因为他相信自己已经做到了滴水不漏,但没想到还是被景琰看出了昔日的痕迹。
理智告诉他,这样的情形对于他的谋划无半点裨益,但是内心深处的柔软仍有些雀跃的悸动。

但是,那个“海军聚乐部”究竟是什么?
梅长苏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某种暗号?
但他坚信火寒毒只侵蚀了他的肌肤和五脏六腑,不是脑子。
作为林殊的自己从未说过这个地方。

梅长苏沉思许久仍不得要领,只得作罢。但是他还是隐隐有些忧心,于是提笔写了张纸条,准备让蔺大阁主帮忙查一查这个“海军聚乐部”到底是何方神圣。

『29』

和梅长苏见过面的阿诚其实心情很不错。
虽然和梅长苏达成了夺嫡的协议,但是现在这朝堂仍是太子和誉王的主场。他多说无益,也相信梅长苏为表达诚意,短期之内必有表示。
说白了,就是现在并没有他什么事,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坐山观虎斗。

于是,阿诚终于有机会走上街头,亲眼目睹一下大梁的民俗风貌——顺便买些摆件把房间按照自己的喜好布置一下。靖王的卧房除了必备品就没别的物件了,导致阿诚感觉自己住在标准间里。

然而现实打破了他美好的憧憬。

“你再说一遍?”阿诚攥着好不容易相中的画——觉得自己耳朵不太好使。
……但他的耳朵一向十分好使……
“您这个月的俸禄已经用完了。”列战英睁着无辜的眼睛。

阿诚:………

『30』

阿诚想过靖王可能会很穷。
靖王府虽然久未修缮但终究是个好地段,靖王的各类衣饰的华丽也摆在那,让他稍稍安下了心。
然而靖王真的只是穿得像个小开。
他没想到靖王会这么穷。
堂堂一个王爷,当街买副画竟然付不起钱?
这说出去谁信啊?
你信吗?
列战英点点头。
阿诚:……

难道梁帝就那么苛刻,连俸禄都克扣,想用最原始的方式饿死自己的儿子吗?
然而阿诚这次还是错怪梁帝了。梁帝虽然对他有所隔阂,倒还真不至于把他饿死。

“殿下的俸禄都去补贴死难兵士的家属了,平日里又没有赏赐,每个月基本都没有余钱。”列战英解释道。

阿诚其实想说很多话,但最终还是化作一声低叹。
所以天下人如此需要这样一个萧景琰。
独一无二的萧景琰。

『31』

阿诚印象中缺钱花的日子已经很久远了。
事实上,自他十岁那年起,他就再也没有缺过钱。明家家大业大,大哥大姐又都把他当成亲弟弟——每个月都有零花钱,而且数额不小,在同龄人眼中怕是一笔巨款了。
但是阿诚舍不得花。
那时大概还是自卑心理作祟,或者说,没有安全感,他把这一切都看做是一种恩赐,就害怕哪天突然被收回。
后来,他在巴黎勤工俭学——那时的明诚再也不是畏畏缩缩受尽虐待的孩子了,而是一个挺拔俊秀的青年,如同一棵初生的小白杨。
自己赚的钱,他花得心安理得。
再后来,他随着明楼一起回到上海。来往的应酬多了,阿诚自学会了一套圆滑的手段,在上海滩这片鱼龙混杂的名利场站稳了脚跟。
也同时学会了赚钱,赚大钱。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梁处长透露,这个小冤家每次都要把他的血榨干。

但是明诚永远记得,他赚钱的目的——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他和萧景琰殊途同归。

〖TBC〗

评论

热度(9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